赛博留守老人,没有联系方式,请随意点心、右键
请勿私印
狠狠亲一口送礼的咪们,感谢!!
突然意识到自己是文手

【带卡】你要不要听听看你在说些什么?

战后if,真的是甜的

一点鸣佐要素


——


六代目火影拖着沉重的脚步下班了。

他的脚步并不是因为公事而沉重,而是因为旁边跟着他的学生。学生的名字叫漩涡鸣人,仿佛被人禁言一年刚刑满释放,企图用尽一切手段劝说他老师能绕点远路,陪他一起买杯奶茶,他准备带给村门口的佐助。因为那家店生意非常红火,导致每人限购一杯,而他今天正好想给好不容易回村瞅一眼的佐助直接送两杯。

于是,不愿进入村医院的鸣人思来想去,就拉上了恰好一起下班(虽然本来就是一起下班)的旗木卡卡西凑人头。

哦,对了,说到奶茶,需要先提一嘴的是,这是最近风靡五大国的玩意儿。它一开始只是一种从草忍村传出来的,单纯以茶加奶为主的饮品,后来在汤之国那边当了一段时间红人,被看上其商业价值的食品公司往里面加了很多花样,推行到了忍者大陆各地,什么布丁啦、奶盖啦、波波啦、红豆啦、糯米啦之类的,总之口感怎么像粥怎么来。

估计连公司都没想过,这东西居然爆火,而且不是一般地爆火,他们的奶茶几度脱销,草忍们玩命地摘茶叶,养牛场的奶牛个个被压榨到眼神无光。

第一家分店开到木叶的那天,队伍差点排到火影办公室门口,场面之大令甘粟甘老板看了沉默,一乐老板看了流泪。

当然,对这东西不感冒的人也有,比如卡卡西,他就完全没搞明白,这么甜的东西为什么会受到那么多的人的追捧,这玩意不就是糖上加糖,糖里面继续加糖的肥胖产物吗?虽然忍者这种职业,消耗的卡洛里足以抵消它的热量,变胖的概率并不高就是了,但大众对奶茶的追求,依然使他感到“人们的悲喜各不相通”。

再加上店面位置跟回家不是同一条路上的,所以他从没买过一杯奶茶。

但是卡卡西还是去了,无他,他并不是很想在某一天批改到文件的某一张时,看到上面写着“四战英雄漩涡鸣人使用影分身+变身术强行多次排队,购入我店奶茶,我店出于个中考虑并未宣扬,但请六代目大人监督此事,不要给其余顾客带来困扰”这样的内容。

他已经能想象到那时鹿丸辅佐官扭曲的脸了。

“哇人好多!”鸣人踮了踮脚,往密密麻麻的人头望过去,店门的招牌写着“茶克拉”,店面的门槛都快被庞大的人群踏破了。

“我看看……大概要排一个小时左右吧。”卡卡西望了一眼说,“唉,早知道带书来了。”

“唔……唔……”鸣人思考了两秒“佐助会不会在村口好好等他一小时”一类的事情,最后敲板决定,他留本体在这里,影分身就先出去把人稳住。

然后一位六代目火影,一位四战大英雄,两个人用着变身术狗狗祟祟在后面排了一小时二十分钟的队。

太阳都下班了,他们还没回家。

好想回家……好想回去吹风扇……好想坐在电视机前面发呆啊……

六代目在心里许下了如此朴实的愿望。

被大地余热烘烤着,他的精神已经不怎么集中了,等排到的时候,卡卡西只是垂着头有气无力地要了一杯招牌奶茶。

“一杯招牌奶茶,要大杯还是中杯?”

一个难听的声音就在他面前不远处响起。

咦?

这时卡卡西的精神就跟被电到一样支棱了起来,他猛地抬头,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戴着小红帽的,白色短发在鬓角露出几根,右脸有条条疤痕,身着白色员工t桖,体型健硕的男人。也许是天气回潮,加上顾客又多又忙,他的汗水就由脖颈淌下,积在衣服前襟的沟里(真的有这样一个沟),把那块浅色布料晕得略微深了一色号。

后面好像还传来拍照声,然后他听到面前这个男人摆出一张凶巴巴的表情喊着。

“没看到店门口的牌子写了禁止拍照吗!给我删了!”

那个拍照的男人就“噫对不起”着跑了,照片也不知道有没有删掉。

卡卡西:“……”

“那么你要大杯还是中杯?”带土见他没反应,又问了一遍。

卡卡西艰难地把视线从他身上……准确地说是衣服上移开,说:“大杯吧。”

“糖分呢?”

“什么?”卡卡西没忍住问道。

这位员工十分耐心重复了一遍:“要微糖,少糖,半糖,还是全糖?”

“无糖的有吗?”卡卡西下意识道。

“我们店没有无糖招牌奶茶。”带土用尽量温和的口吻道,“要点无糖的话,推荐你来杯果味茶,里面只有水果本来的糖分,没有另外加过糖。”

“……”卡卡西说。

卡卡西……卡卡西觉得这个世界不对劲,面前这个人居然好好地在跟他对话(虽然他用了变身术),还是以这么温顺的态度,也不会对他偶尔的走神发火,因为每次他回到家,都能看到对方逃也似地关上房门的背影。带土只在吃饭时间,会从他那个小卧室出来,和他坐在餐桌的两个最远的角扒拉自己手上的东西——就算这个桌子的桌底空间勉强够他们放下两只脚。

带土上一次好好跟自己说话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两个月前说要搬来的时候?不不不,那个时候他是阴沉着一张可怕的脸,逼问他为什么要留着自己,觉得碍眼就别封了人查克拉关在屋子里了,趁早一杀了事啊什么的,害得佐助听到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拔须佐刀清理门户,当时鸣人手急眼快地一把把他推出封印室,他们好像在外面吵了些什么,自此佐助不经常在村里的其中一个原因就在这里。之后,带土也问过鸣人,若是有一天佐助因为他不打算再回来了,你要不要考虑处刑我得了。

“可是卡卡西老师并不同意这种事我说。”他记得自己恰好听到这段对话时,鸣人是这样回答的。

“但你是下一代火影。”带土说,“总之想个办法谋权……”

“啊啊啊啊你怎么会这么说!不可以不可以!”鸣人拼命拒绝,“卡卡西老师因为这个付出了多少啊!总之你不要说这种话了我说!”

“而且佐助就是佐助,他要不回来,一定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外面好吃的比木叶多了去了!”鸣人就说,“等我回头告诉卡卡西老师,让他多给木叶拉点食品赞助,最近有个叫奶茶的好像还不错,佐助信里面居然提了一次生意很好诶,这超级难得啊我说,我们一定要让这个分店开到木叶来啊我说!”

噢,不愧是鸣人,瞧他这清晰的逻辑,这直白的言语,这优越的行动力,比偷偷摸摸听墙角的某人强多了。他想。

然后他就谈到了茶克拉第一家分店的合同。

再然后……再然后就是带土关久了没怎么出幺蛾子,卡卡西也争取到让他能在村子里自由活动的机会(当然也不准用查克拉),在自己早出晚归的时候,带土也变得晚归起来,他本以为这人是跑去当甜品店厨师的,结果事实上他却是跑来摇奶茶了!

带土居然在摇奶茶……他在战场上摇尾兽的动作好像也挺熟练的,说不定真的合适……

卡卡西内心的小人狠狠弹了一下额头,把这个幻想画面艰难地甩掉了。

然后他就想通了:奶茶店老板是外地人,不清楚带土的凶名,光看他这一身腱子肉估计觉得很能摇,拍板就定了人选。

但店主也没想到,带土来摇奶茶以后,店外面排队的人数不仅没有减少,反倒又多了一倍。

像刚刚那种来拍照的只是常规操作的一环。

“那来杯柠檬茶。”卡卡西说。

卡卡西根本没注意看价目表,就要了果茶里面叫“手摇柠檬茶”的玩意儿。

“好的,一杯大杯无糖手摇柠檬茶,还有别的需要的吗?”带土重复了一遍。

“没有了……”

他好像听到带土笑了一下:“无糖的柠檬茶很难入口,如果你坚持的话。”

“没关系。”卡卡西付了钱,看到对方背过去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舒了口气。

他几乎是全程盯着对方,每一个摇奶茶的动作……那是他在家里从没见过的带土,在明亮的小店里认真对待着手上的,这个小小瓶子的带土。

这时候后面的鸣人就咦了一声。

“原来今天是带土值班……”他小声道。

卡卡西看了看里面那个人,不知道他能不能听到自己的对话,也压低了声音:“他什么时候找的工作……”

“卡卡西老师和他住在一起居然不知道吗?”鸣人继续压低声音说。

这时里面传来冰块摇动的声音了下来,换成了倒出饮品的声音。

但是卡卡西的心整个提起来了,在等了几秒没有别的事情发生,他那颗悬起来的心才放下去。

“……上周见过一次,因为变身术暴露了被围得水泄不通,没问成,后来好不容易跑掉的说。”鸣人说着,但卡卡西没注意到鸣人的前半段说了些什么。

“我……他没跟我说过。”

卡卡西当然不知道了,带土吃饭的时候也就会说一些“我开动了”“我吃饱了”之类的客套话,在被通知可以外出行动的时候也是“哦”了一声就继续回他那个小卧室了,哪来的多余的交流欲望告诉他“卡卡西我在奶茶店摇奶茶”?

“佐助呢?”他转移了话题。

“影分身还活着。”鸣人就说。

那就是还稳得住的意思。

在他们嘚吧嘚吧的时候,带土就提着做好的柠檬茶过来了,卡卡西不得不伸手去接。

他碰到了带土的手指,触电一样缩了回来。

“……”这时带土皱了皱眉毛,但碍于在工作,他还是摆正了表情。

“抱歉……”卡卡西从杯子底接了过来,逃一样走了。

没露馅吧,应该没有。

他在街边那个转角处等鸣人过来,思绪刹不住车一样乱飘起来,带土摇奶茶时冰块和不锈钢瓶子碰撞的哗哗声仿佛还响在耳畔,庆幸于忍者优越的动态视力和透气的衣物,他晃动双手的样子,以此带动着背部肌肉活动的轨迹,也清晰地浮现在卡卡西脑子里。

好吧,好吧,他大概知道为什么排队的人多了这么多了,虽然带土面对着人的时候,那半边阴翳而吓人的疤确实把他衬得跟恶鬼一样,但只要远了或者背过去了,肌肉的线条上个杂志封面也没什么问题。

之前还有外村刊物的编辑写信来问他能不能借人去摄影棚一天,被他满头问号着,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回绝了。

等到鸣人提着自己那杯奶茶过来以后,他把自己的那杯也递给了他,婉拒鸣人“一起去看看佐助”的邀请,快速赶回了家。

奶茶店晚上七点打烊,火影是五点半下班的,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他不能让带土看出来自己去过奶茶店。

于是他甚至一反常态地发动影分身,在厨房紧赶慢赶把两人份晚饭在十五分钟内搞定了,人类果然是没有极限的,卡卡西觉得自己要是退休了,除了每天去公园晒太阳,闲着没事开个小餐馆好像也不错。

“咔擦”,钥匙转进锁孔的声音。

带土刚好这个点回家,他拿着备用钥匙开了门,浓郁的饭菜香味就穿过玄关,飘进了鼻子。

今天的晚饭是番茄土豆汤、香煎小豆腐、咕咾肉。

回来的时候带土穿着他今天出门时的黑色衬衫,上面印着一个帕克的小肉垫,那身员工服当然是下班后换掉了,这人甚至有空跑去冲了个澡,顶着一头没擦干的发就坐在卡卡西面前的桌上,拿起了筷子。

“我开动了。”带土说。

卡卡西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面前的饭。

犹豫半天,卡卡西终于用小心翼翼的语气说:“带土你……最近都这个点才回来,是在外面找到新工作了吗?”

“……”带土嚼着咕咾肉,没开口。

“如果……你想要搬出去……我是说,住进拥有独居条件的房子,可以写一份工作资格申请,我这边也能好好给你批准的。”卡卡西见他没反应,就继续道,“之前,也是因为你没有收入来源,又阻断了查克拉,所以忍联那边才同意由我收留你,要是你现在有了稳定的收入的话……”

“你好烦,吃饭时能不能闭上嘴?”带土终于咽下这口菜,说道。

“……”这次轮到卡卡西不说话了。

听着这人摘下面罩乖乖吃饭的声音,带土感到一阵气闷。

他想起了在店里听到过的这人和学生的对话,他当然是听到了,就算没有查克拉,他的体内还融合着柱间细胞,对事物的感知度高过普通人不少,单纯压低嗓音怎么可能逃过他的耳朵呢?

但他没想过,木叶村里把大大小小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的火影大人,居然完全不清楚被他圈养着的战犯在外面摇奶茶的事,他这算什么,灯下黑吗?搞得像带土是故意瞒着他一样,店里开店那么盛大的仗势,店主那个热络的态度,他还以为这都是火影大人给他做好的铺垫呢,没想到他压根不知道!

他居然真的不知道!天呐,这不会是火影大人故意跟他在开玩笑吧?

可是他要开玩笑的话,漩涡鸣人那小子不一定配合,说不定半途就露馅了,而现在看来,当时被问到那句话的时候,他的火影大人的反应都表示了他对此并不知情。

天晓得带土听到那句话的时候有多么想把柠檬茶里倒入致死量的糖分,他的同居人都在外面摇了一个月奶茶了!网上发了无数各个角度偷拍“茶克拉猛男摇奶茶照”的帖子删了又删,他自己却一次都没来过,自己没来过就算了,连用变身术来看看这种事都没有过!

“……”卡卡西看他半天没动筷子,把警告抛到了脑后,“怎么了?肉做得不好?”

带土暂时把咆哮压了回去:“没。”

然后他想了想要怎么表达自己的不满,道:“喂,如果我搬出去,你们就不怕我哪天自己解开封印再叛村走人?”

说完以后,对面那个人的脸色肉眼可见暗了下去,带土见状,在心里直骂“废物”,但也不知道到底指代的是谁。

反正已经没胃口吃饭了,连本人都忘了之前说过的话,卡卡西又何必强求自己遵守。

“给你安排的那个宿舍……”卡卡西慢慢道,也是在给自己整理思绪,“应该是会做封印阵式的,会每个月派封印班加固它,安全方面不必担心。”

“哦。”带土就冷笑一声,“也就是换个保险箱锁破烂东西罢了,正好也省了火影大人的工夫,每天多添一双碗筷多累啊,影分身做饭是吧?这种便利的用法倒是拿出来推广一下啊。”

“……也就只有今天而已,回来晚了。”卡卡西没追究他怎么发现的,就破罐破摔说,“说到底,主要还是因为店里面只有一个员工,根本忙不过来,才会耽搁到这个点吧?”

“花大工夫排队最后也没喝到东西,你很自豪咯?”

“……什么啊,又不是给我自己买的。”卡卡西说,“佐助当然比我更喜欢喝这东西,也是鸣人要我绕个远路去的,说到底那本来都不是我的东西。”

“不是给你自己买的,那你要什么无糖。”带土说。

“……”卡卡西说。

“而且你这破屋子又不是不够两个人住,嫌吃饭太挤就换桌子啊!为什么反倒让我滚?”带土又问,“你这人什么毛病?见不得我好是吧?”

“哦,那确实。”卡卡西觉得跟他说话比排一小时的队还累,捏了捏眉间,“我是见不得你好,所以紧赶慢赶回来给你用影分身做晚饭,确实是我的问题,早上留的小面包没人解决,被我中午发现就丢了还闹脾气不吃午饭,也是我的问题,现在觉得有个人讨厌跟人坐在一张桌上吃饭,建议你搬出去享受独居生活,总之就是我不对。”

“……”带土说。

“你是这样想的话就太好了,带土。”卡卡西就说,“我本来还以为这个事情很难敲定呢,既然你没有意见的话……”

“我没有意见?”

带土这时候终于没忍住打断了他,然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脸色难看到了极点。

他站起来,从高处俯视着卡卡西,对方停止进食后,那颗嘴边的小痣也不随着腮帮子一起动了,黑色的瞳孔略一望向他,又看向了别处。

卡卡西顶着被带土遮住灯光后投射的影子说:“我不是很懂你到底想要什么,带土,是因为工作的问题,所以想要选个更偏僻点的地方吗?那里租金比较便宜,更容易存下钱来……”

他的声音停了下来,因为带土绕过了桌子,揪起了他的衣领。

“你要不要听听看你在说些什么?”带土就问。

“……我?”卡卡西的呼吸也随着衣领一紧。

“很难理解的不是我,是你吧,卡卡西。”带土阴沉着脸道,“问你什么就从不正面回答,明明在谈论你的事情你又扭曲代称变成别人的话,如果有突破你预想的发展,你就无视对方的意愿扭曲本来的意思,你是把别人当傻子耍吗,大天才?”

本来因为对方收紧这衣领,卡卡西为了避免衣服扣子崩开就顺着力道往上坐了坐,现在听到同居人这样控诉自己,他感到一阵无力,就把重心往下放了。

“如果你要这么想的话我也没……”

“嘣”。

起先是一颗纽扣,跟小暗器一样从那个人白色的衬衣领口弹射起步,狠狠地抽到宇智波带土的眼球上。

“啊哟!”带土短促地惨叫一声,用另一只手连忙捂住自己往后仰着,但是他忘了有只手还提着这个人的上衣领口,于是就在卡卡西呆滞的眼神里,自己衬衣的扣子一颗接着一颗,如脱缰的野马一样自由飞翔起来,有的落在桌上,有的掉去了沙发底未知的角落,就露出了火影大人数年缺少日光照耀的,雪白的胸膛,还有勉勉强强被布料挡住的两点。

哦!原来火影大人今天里面没穿那件麻烦的紧身衣呀!

卡卡西:“……”

带土:“……”

两个人本来是用于准备爆发的一口气,这会已经被飞射而出的扣子们弹爆了。

一般事情进行到这里,迫于尴尬的气氛,都会先由动手的那个人把手松开,另个稍作仪容上的整理,至于后续是接着前边儿那个话题再起一轮,还是改日再谈,则是取决于当事人的态度。

不过偶尔也有例外,那就是当事人都比较心怀鬼胎,一个没提换衣服,一个没提要放手。

“……所以为什么不放手?”带土问。

没错,这是由宇智波带土问出来的,本该被旗木卡卡西说出口的话。

卡卡西大抵也是觉得有些好笑,在他放松双肩后,衣服又被扯松了些,这下能看清了,但对方都没提这茬,他自然也没闲工夫理,他轻声道:“那你说,这要怎么放呢?每个人在找到失物后,第一反应不应该是收得更加好好地吗?”

“你有毛病吧?我是人,又不是什么物品。”带土喘着气,脸上都要气得发红(可能是气得吧),说着,“而且谁是失物了,失物的前提得是有主的吧?你不会以为自己是主人?不会吧卡卡西,别跟我说‘从忍联手里保下你了你就是我的东西’这种烂话啊,我会忍不住揍你的。”

“……对,你确实不是我的东西。”卡卡西就说,尽管他说这话时,压下了颤抖的舌根,让语气变得惺忪平常,“因为要来掰算一下到底谁是谁的东西这种讨债一样的话,也得从十八年前的事情开始捣腾吧?按你的语境里,准确来说的话不应该是‘救了旗木卡卡西一命以后旗木卡卡西就是宇智波带土的东西’才对吗?而现在这种后发的状况,只是你的东西在履行东西的责任,负责把主人完好地拿回来,不然东西还用得着叫什么东西?就只是废弃品了啊。”

“好……好,你会讲,你最会说话了,从小到大反正没什么话是你不能反驳的,我不跟你扯什么东西不东西的了,我只有一个要求。”带土说。

“你把封印解开,让我滚,我保证不会再出现在任何人的视野里,当然也不会想着去做些什么了,你可以对外公开宇智波带土死于你们的秘密行刑里。”

“……”卡卡西说,“只有这个我办不到。”

带土深深吸了口气,缓缓吐了出来。

看得出来,他对此已经积怨已久,对于自己被从垃圾场扒拉回来这种事,抱有强烈的不认同感。

这是当然了,论谁在做了世界级战犯时,知晓月之眼不过是谎言,所以做完万全准备使用轮回天生复活了四战牺牲者,两眼一闭要好好滚去净土享受他真正的晚年生活的时候,再睁开双眼,看到的就是雪白的天花板的话,都会像他一样充满了怨恨、抵触以及矛盾的“原来我还活着”的强烈自我唾弃感的吧。

更别提这个时候,旁边那第一个察觉到他苏醒的人原本是轻轻握着他的左手的,在那一刻闪电似的缩回手,装作什么也没做过一样,用急切地语气说:“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带土?”

他当时说了什么来着,哦,他让他滚。

所以现在带土也说了:“你滚!”

结果在滚的不是当时屋子里的任何一个人,而是一个狠狠拉开这间小公寓窗户的家伙。

“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啊卡卡西老师!佐助他喝完你那杯奶茶后就跟生吃了白绝一样啊!当时就直接用个黄泉……黄泉什么的那个时空间忍术消失了啊我说!怎么办啊卡卡西老师?要是他以后再也不回木叶了要怎么……咦带土你在干嘛?为什么脱老师的衣服?!”

鸣人那企图把太阳重新叫回来上班的嗓门一喊出来,就是邻里邻居都能听到的程度。

明天开会的时候舆论班那边有得忙了,卡卡西绝望地想。

“鸣人你啊……”卡卡西艰难道,“你进来再说话。”

“不不不我还没换鞋子呢,我就想问问卡卡西老师,为什么你那个奶茶会这样啊!明明我当时说要招牌奶茶就好了的啊!现在佐助跑了,以后要是对茶克拉的口味出现了抗拒要怎么办啊我说?是带土摇的奶茶的话,万一被在场的人到处说了,对店家名声影响不好吧!”鸣人还在拼命嘚吧,他话太多,终于到了连带土都看不下去的程度了。

“你个傻崽子是想让整个木叶村都知道四战战犯被关在六代火影家吗?”带土说。

鸣人瞬间止住了嘴,鞋子往窗外一蹬就跳了进来,还知道顺手关窗。

屋子里两个人早在鸣人开窗的时候就恢复了正常流程,一个松开手站直,另一个把面罩拉上,衣服拉拢了,下面部分塞进裤腰带,绷直布料遮住原来的皮肤。

“所以怎么办哦卡卡西老师……对了带土!当时不是你摇的奶茶吗?你有没有往里面放了奇怪的东西?”鸣人急急地问。

“奇怪的东西?”卡卡西反倒接过话,“我想应该没有?因为摇完之后带土直接倒在外带用的纸杯里面了,没有别的工夫加添加剂吧?”

“……”带土说。

“哦……这样啊……”鸣人看上去很失落,“可能是佐助不喜欢柠檬茶的味道吧,但也有可能是他更不喜欢从木叶买来的奶茶。”

他没从带土这边得到答案,整个人都变得垂头丧气。

“不过鸣人……”这时候卡卡西就说,“我可以试着跟店家沟通,让他们推出新口味……你觉得番茄的怎么样?这样的话佐助他就算有了心理阴影,也不会那么拂你面子。”

“咦?”鸣人说,“咦!真的吗?原来还可以这样哦!你好聪明啊卡卡西老师!”

“嗯……还可以弄那种在同一个店集齐买十五杯奶茶的章,就兑换限定小吊坠的活动,小吊坠的样式每一期主题都不一样,鸣人你应该知道佐助对什么感兴趣吧?到时候和周边商交接的工作就拜托你了。”卡卡西还说。

鸣人被他的话感动得两眼泪汪汪,就差扑上来嗷嗷乱哭了。

“呜呜卡卡西老师你真是太聪明了我说!”

“哈哈……”卡卡西不好意思地笑了。

“所以刚刚为什么带土在脱你衣服啊我说?”鸣人又猝不及防地把话题掰了回去,一直没说话的带土终于是把手缓缓从盖住的眼睛上拿开了。

漩涡鸣人的大脑在处理完一件事情后,上一件事居然没被他忘记,这已是一种巨大的进步。

带土说:“听着鸣人我们只是……”

“今天离下班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你再不回去的话水门老师他们会担心的。”他的老师没回答这个问题,使用他炉火纯青的话题转移术道。

“哇真的!我没注意这个点了!”鸣人看了眼卡卡西家里的客厅挂钟,又拉开了那个被他摧残过的窗户,坐在边缘穿好了鞋子,“那我先回去啦的说,卡卡西老师你们要好好吃饭哦!别吵架啦!”

鸣人走了,同时也带走这个地方的活力,家里又恢复了之前的安静。

“唉……”

先是卡卡西叹了口气。

“菜好像冷了,要热一热吗带土?”他问。

带土没回话,一屁股坐回对面的位置,继续扒拉那个有点冷下来的菜……然后他发现咕咾肉的酱黏在了一起,用筷子没法夹起来了。

“……”带土说。

“啊哈哈……我帮你拿过去吧。”卡卡西就说,他一伸手就能捞到对方的碗,带土没阻止他,看着那个人的背影进了厨房,然后里面传来微波炉启动的嗡嗡响动。

在这嗡嗡声中,卡卡西就听到了,从客厅餐桌上传来的带土有些模糊的嗓音。

“……事实上,我确实往柠檬茶里加了东西。”带土说。

“因为是偷偷加的,当然也是瞒过了你们两个的感知。”带土继续道。

卡卡西就听到自己从喉咙发出了疑问,与此同时心跳声咚咚作响:“那……里面加的是什么呢……?”

“哼,当然是某个人最喜欢吃的,可以说是致死量的盐了。”带土就得意地说。




fin.

评论(27)
热度(1264)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